喜乐共融计划
融合教育的观念从两个角度理解:从特殊需要人群的角度来说,特殊需要人群融入社会必须学习社会的常规,让自己的言行符合大众标准;从正常人的角度看,应多了解各类障碍群体的生活方式、特质特征,从而接受他们,理解他们不符合社会观念的言行并非本意,是不受理性控制的,从而让我...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顺峰山公园
项目周期:2017.08-2018.08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借助音乐治疗中再创作式治疗手法帮助特殊需要人群学习和适应社会的常规,培育他们的社会性能力;同时激发青少年对特殊需要人群的接触和了解,并通过共同学习,讨论和创作,以期达至青少年和特殊需要人群的相互理解与互相扶持,发掘双方的潜能。并透过路演和音乐创作,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特殊人群需求,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融合音乐发展。


项目简介

融合教育的观念从两个角度理解:从特殊需要人群的角度来说,特殊需要人群融入社会必须学习社会的常规,让自己的言行符合大众标准;从正常人的角度看,应多了解各类障碍群体的生活方式、特质特征,从而接受他们,理解他们不符合社会观念的言行并非本意,是不受理性控制的,从而让我们主动去接纳各类障碍群体。

本项目以音乐作为桥梁,联结特殊需要人群与同济,借助对音乐的探索和学习,激发青少年对特殊需要人群的接触和了解,并通过共同学习,讨论和创作,以期达至青少年和特殊需要人群的相互理解与互相扶持,发掘双方的潜能。并透过路演和音乐创作,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特殊人群需求,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融合音乐发展。


机构简介

顺德启创成立于 2010 年 8 月 3 日,是经顺德区民政宗教和外事侨务局批准成立批准注册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顺德启创植根顺德本地文化,致力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及携手社会各界,回应青少年及社区发展需要,为顺德本地提供多元、创新的青少年和社区社会服务。

顺德创艺坊是一所充满艺术气息的创作地方,选址顺德大良。由陈登社会服务基金及大良街道办事处共同出资、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运作,项目面向顺德青少年推行艺术发展培育,期望透过发掘青年艺术潜能、发挥艺术创意,带动青少年关注社区、回馈社区及协同社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