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暖家·满凤城”——创意教育心理剧场暨社区幸福课程
本项目通过为学生提供零评判、积极反馈和支持性的学习环境,创设真实问题学习情境,鼓励学生自主发现学习的目的和乐趣,促进学生形成自主学习能力。项目为小学生提供真实情景的试验学习,与学生分享科学研究的方法和乐趣,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和乐于分享,从而保...
执行机构:佛山市南海区心海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三间定点小学
项目周期:2017.11-2018.10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透过项目的实施,传播正向家庭教育理念,让更多的父母家长关注自身成长,从心理层面上达到真正的接纳与改变,掌握科学、实用、有趣的家庭教育方法,减少家庭矛盾与冲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美好的环境氛围,进而为营造美好和谐社区做出推动。


项目简介

本项目将以“心理剧场大型团体辅导+父母自助小组+网络微课”形式,为顺德区三间定点学校家长提供优质的家庭教育课程,以轻松活泼、互动性强的心理剧场为引入,在三间学校选取“种子家长”各组建一个35~50人的父母自助小组学习团队,深入学习系统、专业的优质育儿课程,同时通过微信网络课程提供持续的、突破时间空间的学习机会,从而科学传播正向、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家长们从心理层面改变家庭教育观念,重建亲子新理念新方法,让亲子关系更和谐,家庭成员更幸福。同时举办汇聚三所学校校方、受惠家长代表的“家庭教育论坛”,从碰撞中激发家庭教育新思路,助力顺德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机构简介

佛山心海榕心理成长公益团队于2008年组建,至今已有九年时间,是珠三角“心海榕”大团队中的一员。其以“痊愈理论”为基础,在团队导师于东辉老师的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服务社会、发展专业为目的。秉承“温暖、支持、付出、包容”的心海榕精神,本着“助人自助、专业服务、关爱社区、和谐社会“的宗旨为政府机关、社区、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家庭等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人性化的社会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