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现代好家风
链接崇德书院20年家风建设教育经验的师资力量,以“中西合璧,古今相融”的教学理念,结合情景创设的体验式教学方法,以及家庭个性化辅导专业手段。通过持续一年的教学引导,使顺德区内80组家庭率先重塑现代好家风,进而促进当今好民风的效果。同时打造好家风标杆,形成榜样的力量...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崇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三间定点小学
项目周期:2017.11-2018.10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重塑现代好家风,促进当今好民风。打造好家风标杆,形成榜样的力量,辐射全顺德。 


项目简介

习近平主席:无论时代及生活格局发生多大的变化都要注重家风与家教,全国各地掀起一股“家风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有家风传承的智慧、经验、方法与效果。本项目链接崇德书院20年家风建设教育经验的师资力量,以“中西合璧,古今相融”的教学理念,结合情景创设的体验式教学方法,以及家庭个性化辅导专业手段。通过持续一年的教学引导,使顺德区内80组家庭率先重塑现代好家风,进而促进当今好民风的效果。同时打造好家风标杆,形成榜样的力量,然后辐射全顺德。这既是传承,又是创新,是值得推广的一种教育新模式。


机构简介

佛山市顺德区崇德社会服务中心,以中学为体结合西学为用,打造出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我们致力于青少年儿童及家庭综合工作。为更切合社会需要,探索出更具传统文化特色的亲子与家庭主体性服务。自2010年至今,我们成功创办青少年儿童国学素养成长之冬夏令营超过45期,成长青少年儿童超过2000人,促进和谐了超过2000个家庭,挽救濒临离婚家庭50多个。今天,我们再借助传统文化特色的“重塑现代好家风”系列活动,重塑真正属于这个“小家庭”时代的好家风。

成长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两个家族,带动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依此宗旨,我们全然付出并不懈努力!崇德同仁感恩各界与大众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