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峰山自然学校
顺峰山自然学校是佛山市第一所自然学校,将充分整合利用顺峰山公园的生态资源,通过开发立足公园的自然教育课程产品、培养自然导师志愿队伍,为市民提供丰富的互动体验式的公园导赏及自然科学探索服务,搭建市民走进自然、认识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平台,更好地发挥顺峰山公园观...
执行机构:佛山市谷堆自然保育宣教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顺峰山公园
项目周期:2017.10-2018.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创新公园科普,丰富公园职能,建设公园文明,促进环境保护;培养顺德地区自然保育践行者,重建人与自然的连接;成为顺德乃至佛山地区本土自然教育的先行者和集大成者。


项目简介

顺峰山自然学校是佛山市第一所自然学校,将充分整合利用顺峰山公园的生态资源,通过开发立足公园的自然教育课程产品、培养自然导师志愿队伍,为市民提供丰富的互动体验式的公园导赏及自然科学探索服务,搭建市民走进自然、认识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平台,更好地发挥顺峰山公园观光游憩、生态科普、文明倡导等职能,扩大并深化园区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开创顺德地区自然学校建设的先河,打造顺德区自然生态名片;以自然为师,实践自然教育的推广和自然保育理念的普及。


机构简介

佛山市谷堆自然保育宣教中心(下称“谷堆”)是佛山首家专注自然教育和生态保育的公益组织,同时是佛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体验传播执行机构,被佛山市农业局授予“森林之友”称号。

作为佛山市民政局重点孵化培育的社会组织,谷堆长期专注佛山地区的自然教育推广与执行,以“引导人们热爱自然的美与真,建立与自然的连接,养成尊重保护自然的行为习惯,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提升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和行动力”为使命,以“开展公众自然生态体验活动;提供自然生态教育及自然生态保育相关资讯、策划等服务;协助政府保育水土、保护自然资源,传播自然生态保育理念”为服务领域,拥有针对本土生态进行环境教育体验课程设计执行的丰富经验,公益实践覆盖佛山五区。

自成立以来,谷堆紧扣当前佛山各区发展的热点、深挖社会需求,设计并执行“城市自然生态体验课堂”、“林间成长计划”、“新市民绿城生态初体验”、“佛山公园客”等项目,先后获得何享健慈善基金会、佛山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佛山市社会建设创新专项资金大赛等资助。其中,“城市自然生态体验课堂”、“林间成长计划”、“佛山公园客”等项目立足顺德,联合多所中小学,开展超过100个课时的校园自然探究课程;走进顺峰山公园等城市园林,组织户外自然体验活动数十场,总计服务人数超过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