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本土公益支持计划简介
2018-07-23

“本土公益支持计划”是由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原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发起和实施的品牌项目,2017年7月起由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负责执行和运营。

计划自2014年开始持续关注顺德区域内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通过对服务于顺德的优秀的、有潜力的本土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进行资助和支持,回应顺德的社区发展需求,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同时,倡导规范、科学的行业管理方法,形成包括资金资助、专业支持、人才培养等多元化的支持方式,完善本土公益组织和项目的专业支持体系,推动公益慈善行业的整体改善和提升,构建良好的公益慈善生态圈。

2017年资助涵盖养老服务、文化保育、教育创新、青年公益、非限定性5个领域。其中,为了助力本土机构的良性发展,加大了对本土社会组织的支持,非限定性资助从去年的3万增加为5万。截止10月31日,共资助38个项目,6个养老服务领域项目、7个文化保育领域项目、10个教育创新项目,并对15家机构进行非限定性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