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石幼儿园改造提升项目
本幼儿园从1989年兴建至今,历经三十年沧桑,许多设备出现老化,建筑出现脱落的现象,部分班级的厕所还是古老的长条蹲坑厕所,目前受到广东省德胜基金会的资助,审批资助50万元,对霞石幼儿园进行升级改造,主要用于厨房A级改造,班级的厕所改造。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霞石幼儿园
实施地点: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霞石幼儿园
项目周期:2019.06-2020.05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1、改善幼儿园的环境布置,建立温馨和谐的园容园貌。

2、整改厨房设施,按照A级厨房标准改造。

3、把古老的长条蹲坑厕所改造成现代化男女分隔的厕所。

4、对幼儿园教学楼外墙进行翻新改造,预防墙身因时间的洗礼而造成脱落等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5、根据需要增设电教设施,以自制和购置相结合方式增加学具和玩具,保证幼儿各项活动的资源。

6、研讨确立适合我园实际的课题,初步形成自己幼儿园的特色。并通过多种方式对保教人员进行素质和形象的提升。

7、完善市级标准档案资料。


项目简介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的“和美社区计划”负责人及其团队于2018年10月31日来到霞石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考察,经过基金会人员的会议表决,认可了我园的资金申请需求,并与2019年五月份批准霞石幼儿园50万项目基金,对霞石幼儿园进行改造提升,主要用于厨房A级改造,幼儿园的厕所改造,项目资金分两批拨付,力争把我园市一级的标准改造,改善我园的园舍环境,促进幼儿园更好的发展。


机构简介

霞石幼儿园是霞石村委会辖下的一所集体办幼儿园,是顺德区第一批普惠性幼儿园。

始建于1989年,由霞石村委会牵头,旅港乡亲苏善祥、陆润和等港澳同胞筹资兴建,当时开设5个班。由于幼儿教育迅速发展,原来园舍不能满足当地幼儿入园需要,2000年,苏善祥等港澳同胞再次慷慨解囊,捐款150多万扩建了幼儿园,使幼儿园发展到9个班。

占地面积3586㎡,建筑面积2595㎡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2250㎡:绿化面积1350㎡;绿化覆盖率达50%,教学大楼分二层和三层,设有办公室、园长室、音乐舞蹈室、美术室、科常室、保健室。幼儿园目前有小、中、大共9个班,在园幼儿288人,配备教职工37人。园长及教师的学历达标率达100%,其中大专学历占教师总数的96%以上。

户外活动场地宽广,环境优美,绿树成阴,活动场室布置合理,设备齐全,跑道、游乐场、玩沙池、玩水池、植物园、小土坡等错落有致,各功能室设备齐全,园内广播系统配套设施合乎要求,饭堂整洁卫生,达到标准。教室宽敞明亮,布置温馨,均配备有电视机、电子钢琴、DVD机、录音机等电教常规设备。近几年,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全园教职工发扬“爱儿、乐教、开拓、进取”的园风,以服务家长、培养幼儿为己任,认真贯切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及《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管理条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实行)》,保教质量不断提高。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