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蓓荭幼儿园改造提升项目
项目通过创设一个有利于引发幼儿的主动探索学习和积极交往角色游戏环境,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以此提高幼儿的创造力、思维力、想象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合作能力。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蓓荭幼儿园
实施地点:顺德区容桂街道朝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建新巷6号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通过角色游戏室的创建提高幼儿的创造力、思维力、想象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合作能力,使幼儿在游戏学习活动中得到全面的锻炼发展,同时提升我园的教育科研水平及办园水平,为下阶段的实践游戏化课程奠定基础。


项目简介

容桂蓓荭幼儿园角色游戏室设施设备添置工程是通过创设“美食作坊”、“娃娃家”、“育儿馆”、“蓓荭小剧场”、“建构乐园”等5大角色区域活动室。研究方向是让孩子在角色游戏中玩中学,学中玩,积极与同伴进行互动学习,以此提高幼儿的创造力、思维力、想象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合作能力等,使幼儿在游戏中得到全面锻炼和提高。也借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园教师的教科研水平,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项目的建成不仅能提升我园的办学水平,重要的是为幼儿创设一个有利于引发幼儿的主动探索学习和促进幼儿间的积极社会交往活动空间。


机构简介

容桂蓓荭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创办于1988年8月,当时名为容奇第三幼儿园, 2000年容奇、桂洲合并后更名为容桂蓓荭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1676平方米,建筑面积2710平方米,现共有9个教学班。

幼儿园的办园目标是“创一流园本文化,办一流精品名园”,办园理念是“真爱、智慧、自主”;教育理念是“尊重、信任、理解、发展”。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一系列重要法规为指导,全面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幼儿园连续多年被评为容桂街道 “学前教育先进单位”、“卫生保健工作示范园”、“校园安全卫生保健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多次获得“顺德区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