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饭堂暖心餐
关注陈村镇内的低收入家庭(低保标准上浮60%)中年满60岁以上长者、经济较困难,无人照顾或不便照顾的因病行动不便的长者以及经济较困难的残障人士、困难家庭及其他帮扶对象的用餐问题,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拓展社区居家养老以及助残服务内涵,为镇内困难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陈村慈善会
实施地点:顺德区陈村镇13个社区
项目周期:2019.04-2020.03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在原服务困难或孤寡长者和困难残障人士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爱心饭堂项目服务范围,让更多长者和残障人士享受配餐服务并获得资助,提升项目知名度。


项目简介

据我镇长者的实际情况反映,存在部分困难长者,因独居,老人家行动不方便,子女工作时间繁忙无暇照顾长者饭餐等多方面原因,无法解决老人用餐问题的情况,同时,镇内的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由于工作等原因,家人无法照料残疾人日常用餐;随着社区养老、助残体系的不断完善,社会救助的力度逐渐提升,为了扩大爱心饭堂资助范围,提升项目知名度,我会欲申报“爱心饭堂暖心餐”项目,让更多长者和残疾人享受送餐配餐服务,并获得一定的资助。


机构简介

陈村慈善会成立于2007年9月,本会以“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倡导社会道德风尚,动员和接受社会上热心慈善事业的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捐赠,筹募资金,开展安老扶幼、助残济困、赈灾救援、助学兴教、公益援助活动”为宗旨。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筹募善款、赈灾救助、慈善救助、公益援助、兴办机构、交流合作、慈善宣传、表彰奖励、反映诉求、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服务范围覆盖全陈村镇,主要资金来源社会捐赠,拥有爱心超市、爱心饭堂、公益慈善嘉年华、公益创新大赛、陈村梦想Show公益微梦想圆梦行动、幸福银行等品牌公益项目,影响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