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的山和树公益保护链
《顺德的山和树》一书通过对顺德各山、各岗进行人文历史采写、近10年来的变化进行采写,以及对顺德各种名木、古树的故事进行采写,向外展示顺德基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文化保育故事。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作家协会
实施地点:顺德区
项目周期:2018.05-2018.09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让顺德不再挖掉越来越少的山岗,让顺德所有70年以上的老树、古树、名树得到保护。让顺德不再挖掉越来越少的山岗,让顺德所有70年以上的老树、古树、名树得到保护。


项目简介

顺治十四年(1657年)、顺治十八年(1661年),在龙江、大良古鉴村就出现过老虎,其中在龙江老虎还伤人;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三月二十一日,以及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顺德发生过地震;道光十五年(1835年)十二月,顺德下大雪,厚积四寸;而洪灾、水灾更是时有发生。

这一切,都与顺德的山、顺德书有关,但顺德的山、古树在珠三角是最少的,但又是最有故事的,《顺德的山和树》一书通过对顺德各山、各岗进行人文历史采写、近10年来的变化进行采写,以及对顺德各种名木、古树的故事进行采写,向外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经济发达的顺德新形象,展示顺德基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文化保育故事。

本项目将对顺德生态文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也可以促进对顺德的山、顺德的树进行更好保护。


机构简介

顺德区作家协会是顺德区委领导的、顺德各镇街作家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

协会下属有10多个文学会、行业分会,均属于公益社会组织,拥有会员300多人,除了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一点经费分配,无经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