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振华幼儿园园舍改造提升项目
振华幼儿园由于办园时间久,前期投入不足,存在布局不合理,园舍设备设施简陋等问题。我园通过本次“和美社区计划”项目的资金资助,更好地改善办园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容桂振华幼儿园
实施地点:顺德区容桂街道容新路26号
项目周期:2019.04-2019.10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建构以“育心教育”为主题的园本文化理念体系,秉承“明心见性,蒙心养正”的核心理念,确立“乐育人才,仁育团队,浸育环境”的办园目标,建立“以心传心,一心同体”管理文化。通过硬件以及软件的设计,包括环境、设备设施、活动策划、教学活动设计等,让幼儿园拥有独特风格与特色,成为一所有个性的幼儿园。


项目简介

振华幼儿园于2017年结束了园长个人承包经营,由容桂街道教育局重新接管,并对振华幼儿园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主要项目包括ABC三座教学楼的装修、厨房改造、电增容、园林绿化建设、设施设备更新等。经造价部门初步预算总造价约826万,目前街道财政安排项目资金726万,还有约100万的资金缺口。因此我园通过本次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的“和美社区计划”项目申报,争取100万的资金资助,主要用于教学楼C座装修、创客室、心理辅导室建设及园林绿化建设。装修C座是为了解决教室布局不合理的问题,将原来一楼办公用房调整为幼儿教室,将办公用房调整到C座,满足幼儿教育教学用房需要;创客室及心理辅导室项目是实现园本文化特色需要,只有通过良好育人环境的创设,有效的课程设置、教师的精心培育,关注幼儿心理健康发展,才能使得每个孩子都能率真地表现心性,促进全面发展,实现“明心见性,蒙心养正”的办园理念。另外,根据广东省幼儿园督导评估方案要求,绿化覆盖率要达到60%以上,而目前我园还未达到,因此必须增加园林绿化面积,以达到广东省一级幼儿园的评估指标。


机构简介

容桂振华幼儿园创办于1976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2008年顺利通过了广东省一级幼儿园评估,2001年评为广东省绿色幼儿园。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园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振华幼儿园的办园声誉不断提升,办学效益显著,得到各级行政部门以及幼儿家长、社会各界的赞誉,多年来均获评为市、镇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幼儿园回归公益性办园性质,由容桂街道教育局直管,容桂总商会监管。自此,振华幼儿园步入了新时期的改革发展阶段。幼儿园从经验管理走向文化管理,初步建构了以“育心教育”为主题的园本文化理念体系,秉承“明心见性,蒙心养正”的核心理念,确立“乐育人才,仁育团队,浸育环境”的办园目标,建立“以心传心,一心同体”管理文化。

现在幼儿园拥有一支热爱幼儿、热爱幼教事业、师德优良、敬业爱岗的专业化、年轻化的优秀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71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大专以上学历的有46人,一级教师9人;现设有14个教学班,在园幼儿461人,人员配备充足,师资队伍优良,为幼儿园的优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19年容桂街道教育局拟投入700多万资金全面装修改造幼儿园环境,再加上有社会组织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的支持,未来的振华幼儿园一定能发展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