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口幼儿园和美学前教育项目
本项目服务适龄儿童400多人,借助项目的帮助建成新楼房增设一个班,达到12个班的教学规模,不仅能帮助该园解决各级人数不平衡的难题,而且增加了1个班的学位,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华口幼儿园
实施地点:顺德区容桂华口幼儿园
项目周期:2018.12-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结合我园现阶段的条件,通过硬件改造、升级软件,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提升幼儿园教育品质,服务更多的适龄儿童。


项目简介

华口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外来务工人员密集的地方,现在华口幼儿园每年招收的学位远远不能满足本社区适龄儿童。华口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1个班级,各级每年的班数3个或者4个,各级人数不平衡,升班面临着合并班级的问题。我园迫切增加一个班达到12个班,那么各级刚好4个班,不仅能平衡各级人数,而且增加了1个班的学位。一方面,新的功能室建成后,首先完善音乐室与舞蹈室的设施设备,更有利于音乐艺术的教育教学;其次功能室扩建之后面积增大,还能够用于大型的交流活动,比如会议室、展示厅;再有扩建功能室将解决了现有场所的不足,承办教育局安排的公开展示活动,进一步扩大幼儿园影响力。一方面,充分利用厨房楼顶空间改造成一个绿色艺术园,与社会盆景协会合作,引进盆栽与花卉供幼儿学习与观赏,努力打造一个绿色生态的环境,对外开设一些艺术活动,营造艺术氛围。一方面,结合我园现阶段的条件,通过硬件改造、升级软件,提升幼儿园教育品质,争取达到市一级幼儿园的办园标准。结合本园实际,因地制宜地拟定改造方案:一是,由原二楼的音乐室改造成新增加的班级活动室;二是,由一楼的教师餐厅扩建成音乐多功能室;三是,利用二楼走廊到厨房楼顶空间改造成艺术园。


机构简介

华口幼儿园始建于2000年,在容桂教育局及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自2012年起由华口社区作收回管理,成为“非牟利运作”集体公办性质幼儿园,实行社会组织参与幼儿园监管以来,园舍、设施、设备全面升级,校园文化建设园容原貌焕然一新。自2015年重组幼儿园内部管理架构,将办园理念定位为“文化铸内涵,内涵促发展”,以打造高品质校园文化为目标,近几年幼儿园教育内涵飞跃式发展。2015至2018学年度,多次荣获容桂“学前教育”、“教研”、“安全”、“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园教师曾获顺德区说课评比“特等奖”及区青年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市优秀教师”、“区优秀教师”称号;多篇论文发表于省级刊物,荣获市“二等奖”;优秀课例多次获得“一等奖”;教育教学科研成功申请“游戏化课程教学市级项目”和“顺德区科学教育规划课题”;成为孩子喜欢、家长信赖、同行赞赏以及社会声誉良好的普惠性优质幼儿园。